牧于。南北。龙宇。苏靖。歌凯。盾冬。Evanstan。甜党。
 

【美国队长】【盾冬】【人鱼AU】蓝海

【盾冬】【人鱼AU】蓝海 Ch.01

 

人鱼梗

人鱼Steve X 小王子Bucky

 只是个脑洞而已……来自于某人和某人都很喜欢的那些歌……

弃权声明:他们都不属于我,否则我会富可敌国……



第一章

 

出海巡游的小王子Bucky从海里打捞起来一只昏迷的人鱼Steve。

Steve醒来之后什么都不记得。

Bucky无奈之下(是的十分无奈才不是因为人鱼Steve脸和胸肌都很完美)把他带回了海边的行宫。

每天除了处理战报和商务纠纷,剩下的时间都会去海湾游泳池跟Steve聊天。

Bucky会讲一些他从小听说过的关于海洋的故事。

Steve通常只是安静地听,偶尔会指出一些细节错误。

比如人鱼其实不常唱歌,那通常会引发海啸。

比如他们不会把珍珠当做饰品挂在身上,虽然的确很多人鱼有收集闪亮物品的爱好。

但这些细节并不能帮助他更多的想起自己是谁或者曾经住在哪里。

好在这样的日子并不难过。

Bucky的父王暂时也没有想要把他召回王都的意思。

这种名为历练实为流放的生活Bucky已经十分习惯了。

所以也不十分在意。

何况,阳光!大海!美酒!还有故事里的人鱼!

乌烟瘴气的王都就先靠边站吧。

总的来说Steve还是个不错的谈话对象。

只有一次Bucky问他你的尾巴走路的时候是不是会整个人一扭一扭的时候,他扬起蓝色的尾巴甩了赤脚坐在池沿的Bucky一身水。

原本挺括的白色丝质衬衫和长裤一瞬间变的毫无存在感。

不,比那还要糟糕。

就在Steve发现自己的视线无处停留的时候。

湿透的Bucky索性扑进水里抱住了Steve巨大的蓝色鱼尾。

传说人鱼上身和鱼尾交界的地方十分敏感,今天让你好过了少爷就白当这些年的小王子!

果不其然,被挠中敏感带的Steve笑得无法自已,伴随着爽朗的笑声两个人在水里拍出了巨大的水花。

够,够了Bucky。停手,我给你看点东西。

Steve终于能缓过一口气,双手把伏在身上的人抱高了一点,顺势拍了拍后背。

你最好期待这东西足够有趣能抵消弄湿我衣服的罪过。

我保证。你先去披件衣服不然会着凉。

说着Steve游回池边将Bucky安稳放在岸上。

就在Bucky转身去架子上拎起浴袍披上的功夫,背后一阵哗啦作响。

回身的时候,Steve站在池边看他。

Bucky眨眼,一个裸男。

再眨眼,是Steve的脸,Steve的眼睛,和他略带羞涩的笑容。

好吧。

下一秒一件浴袍砸向了裸男Steve。

既然是人型了就要学着穿衣服,你这个野蛮人鱼。

野蛮人鱼Steve披上浴袍走向依然凝固的Bucky,你看,其实我走路可以和你一样正常。

可是我还是很想把你扔回水里去。

别这么残忍我的朋友。我只是刚刚想起变成人的方法。

 

接下来是早餐时间。

Bucky看着盘子里的火腿煎蛋不确定地抬头望向Steve,呃,我是说,无意冒犯,不过你需要他们去准备一点小鱼干吗?

Steve看着他笑,不用麻烦,面包很好。牛奶也很棒,尝起来像某种牡蛎。

牡蛎?!Bucky瞪着自己面前的那杯牛奶陷入沉思,不知道从今以后他是不是要放弃这两种食物之中的一种。然后在一杯牛奶下肚之后恢复镇定:美食才是正义,人类无需跟人鱼这种不明生物的味觉较真!

 

填饱肚子的Bucky对着Steve的金发发了一会儿呆。

那故事是怎么讲的来着,捕到金色的鱼可以许三个愿望?

你在想什么?Steve放下餐巾,说真的作为一只人鱼他的礼仪课学的相当好。

在想我什么时候可以许愿。Bucky还没从故事里回过神,下意识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原来是这个,随时都可以。Steve笑得人畜无害。

嗯?!终于回过神的Bucky瞪大了双眼,等等,难道真的有什么可以实现愿望的金色的鱼?你是说你就是???

不不不,你误会了我的朋友。我是人鱼没错但是并没有那种神奇的能力。只是如果你有什么愿望,我愿意尽我所能去帮你实现它。毕竟你救了我,而且就目前而言你是我唯一的朋友。我很乐意能为你做点什么。

是啊,朋友,还是唯一的,真巧。

Bucky有父王,有兄弟,有师长,有下属,有臣民。

现在居然第一次有了朋友,算不算是已经实现了一个愿望?

其他的愿望,都留在以后再说吧。

你真的要帮我实现愿望?无论是什么?

是的。

即使我的愿望会使生灵涂炭?

不会的。又是那种惹人讨厌的笑,露出整齐的八颗牙齿,你不是那种人,Bucky。我知道的。

你怎么知道?

我就是知道。你可以当做是人鱼的超能力。

切~。

 

 

第一章完


评论(13)
热度(37)
© 小笼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