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于。南北。龙宇。苏靖。歌凯。盾冬。Evanstan。甜党。
 

[RPS] [Evanstan] 3650

 大纲体,短篇一发完。

 @icylove384 的舞台剧修罗场梗,请配合下图食用↓↓↓



[RPS] [Evanstan] 3650


十年时间Chris看着Sebastian从小演员变成大明星。Sebastian的每一场舞台剧Chris都到场观看,台上的人从来不知。

十年之后大明星Sebastian在谢幕的时候说“我之所以一直坚持每年至少演一场舞台剧,是想给一个人看。他曾经是我的梦想,也是支持我走到今天的动力。也许他从没看到过,但是谢谢在场的各位,你们成就了今天的我。”

落幕之后观众席里Chris一个人慢慢走开,内心在使劲纠结到底要不要告诉他。

后台上Sebastian使劲揉眼睛。他用了十年时间想要能与那人比肩,可那人早已不在台前。

走在路灯之下的Chris回想着这十年来Sebastian每一次演出每一次谢幕每一点进步,他心里那个小小的孩子一点点长大了,却难得的保留着最初的那一点纯真。这一路Sebastian走的不易,这突如其来的两情相悦,对他来说究竟是好是坏,很难定义。

 

再次相遇,是第二年初春的一个颁奖典礼。两个人同时收到了邀请函,不同的是Sebastian收到的是入围邀请函,Chris则是颁奖嘉宾邀请函。

Sebastian得奖了,不是Chris颁的那个,当然。他们之间的距离,从十年前那个短暂的交集之后,一直是一个台上,一个台下。台下的Chris目不转睛,台上正说着得奖感言的Sebastian大眼睛四处乱飘,不敢聚焦。

典礼之后的酒会上,Chris端着一杯香槟想了很久,最后决定去说声恭喜,只是说声恭喜。

他们碰了杯,Sebastian也礼貌地道了谢。他知道Chris是真心的在祝贺他,也知道Chris所说的对他演技的欣赏不过是嘉宾之间的客气话。直到听见“仲夏夜之梦”五个字。

那是Sebastian上一年出演过的舞台剧,Chris那么忙,他应该完全没听说过才对。可是现在Sebastian却真真切切地听到Chris说欣赏他在那部剧里的表演。

他的错愕太过明显,正在讲话的人突然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一段静默。

Chris终于找回了自己中断的声音,“……你愿意出演我的新片吗?这个剧本我写了很久,一直没有合适的阵容。”

“是为了选角恰好看到那部舞台剧的吗,能出演你的电影是我的荣幸。”Sebastian也找回了嘴角惯常的弧度。

“……不是。”Chris声音苦涩却很坚决。

“什么?”Sebastian没弄明白他想说什么。

“不是为了选角,只是想看你。”Chris终于下定决心,结束了长达十年的暗恋。

 

完。

 

那些Sebastian不会知道的事:Chris收藏的票根,加起来足够扎成一捧花束。

 

评论(54)
热度(138)
© 小笼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