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于。南北。龙宇。苏靖。歌凯。盾冬。Evanstan。甜党。
 

【美国队长】【盾冬】【人鱼AU】蓝海 Ch.02

【盾冬】【人鱼AU】蓝海 Ch.02

 

人鱼梗

人鱼Steve X 小王子Bucky

 只是个脑洞而已……来自于某人和某人都很喜欢的那些歌……

弃权声明:他们都不属于我,否则我会富可敌国……

 

 

第二章

 

他们在大房子里游荡,吧唧向Steve讲述墙上那一幅又一副肖像画的身份来历,还有那些经典战役的油画。

在他必须去处理公务时,也给了Steve一本书打发时间——甚至没有语言差异造成的阅读障碍。

几个小时就这么过去了。Bucky终于得以从那些战报和纠纷里解脱出来。

签字笔在Bucky指间转成了一朵无声的花,Steve的阅读也进入了最后的尾声。

他合上书抬起头来对上Bucky的眼睛。Bucky发誓他看到那双蓝色的眼睛里藏着层层波光。

哈,感动了?

Steve眨了一下眼睛逼退那些朦胧,眼前的Bucky重新清晰起来,写得很好。

说真的Steve,你其实是个人而不是什么人鱼吧?

Bucky眯着眼睛说道。Steve分不出那光芒是促狭还是锋锐,只知道自己的心跳失序了几个节拍。

不,当然不是。你怎么会这么想?

这么确定?你不是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呃……

你看,你明显受过教育,没有语言文字障碍,没有礼仪问题,甚至走路都很熟练。所以你只是被求爱不成的巫婆施了黑魔法变成人鱼丢进海里的吧?说实话在你之前我还从没见过一条鱼会在海里窒息到休克?

Bucky发现Steve根本没有领悟到谈话的重点,因为沙发上的人鱼先生现在笑得让人担心他在岸上也会上不来气。

说真的……哈哈哈哈哈……Bucky你的知识结构都是以童话故事为基础的吗?不去做舞台剧的编剧太可惜了真是……哈哈哈哈哈哈。

闭嘴,Steve!Bucky起身走到沙发边俯下身瞪着他。

OK……OK,抱歉,我的朋友。Steve收敛了笑容,抬手把Bucky往下拉了一点,额头抵着额头,说吧Bucky,我听着。

Bucky垂着眼睛,只能看到Steve的鼻尖和嘴巴,……那是我的母亲。在我还小的时候,她喜欢讲这些故事给我听。后来嬷嬷也会讲一些。她不在了之后,我想,记着这些故事她就不会离我太远。好了……你现在可以尽管笑了。

他声音听起来闷闷的,但是最后一句的语气分明是如果你真的敢笑我就把你的尾巴打个结扔回海里去。

不,Bucky,我不会因为这个笑你的。事实上我很喜欢你的那些突发奇想,他们听起来棒极了。让我想起海里的泡泡,在阳光下折射出很美的颜色。你母亲很爱你,所以她不会真的离你远去的。在我们的传说里,她会是天上众多星星的一颗,一直看着你。至于你刚才的问题,我现在的确有很多东西想不起来,甚至想不起妈妈的样子。但是没有什么巫婆,我之所以确信自己是人鱼,是因为这个。

Steve把手腕搭在Bucky的脖子后面,Bucky不自觉地偏了一下头,这里流过的血液是冷的,如果顺着伤口流出来,它大概也不会是人类的红色,也许有一天你看到就会相信了。

谁想看那个!就他们俩现在的距离来说这音量有点过大了,Bucky压低了嗓音,我把你捞上来不是为了看你流血的,你这个奇怪的冷血动物。

好吧,冷血动物也需要睡觉的。先送你回卧室,然后回去我的池子里。

似乎我才是这间房子的主人?

咳,请问我是否有这个荣幸能送您回去休息,王子殿下?

这还像点样子。Bucky答的一本正经,忍不住勾起的嘴角还是出卖了他此刻的好心情。

到卧室的路并不远。他们停在门口时,一个轻吻落在Bucky饱满的额头上,像一片雪花融化在那里,冰冷之后是挥之不去的焦灼。

晚安,Bucky。

晚安,我的小美人鱼。

嘿!

哈哈哈,祝你在水底做个好梦。

好吧,你也是。

 

 

第二章完。


评论(2)
热度(20)
© 小笼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