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于。南北。龙宇。苏靖。歌凯。盾冬。Evanstan。甜党。
 

[RPS][AU][Evanstan]夜访 CH.02

这是今天的牢饭,小甜饼宵夜嗯。

醒目:吸血鬼AU,RPS! 伪父子!养成!年上!虽然不是亲爹但如果有任何一个雷点请点X!

反正都是yy千万不要当真……都是假的都是假的都是假的。

OK的话,我们继续。


夜访 02


Chris把车停在离校门不远的地方。

Sebby自己解开安全带站起身来在他脸上响亮地吧唧了一下才背好书包道别:“下午见Dad。”

“下午见Sebby。”Chris裹在小羊皮手套里的手指在Sebby脑袋上揉了几下。目送他跳下车跟同学一起走进校门,才掉转车头离开。


Scott偶尔会来找他们玩儿,带着给Chris的红酒或者是给Sebby的模型。

Sebby只肯叫他Scott哥哥,这让他颇为恼火:“你应该叫我叔叔的Sebby。”

“可是你不比我大几岁啊Scott哥哥。”Sebby清澈的大眼睛里满是认真。

“那他呢?”Scott指着一旁观战笑而不语的Chris,“他也没比我大几岁啊!你还叫他Dad呢。”

“所以你也叫他哥哥啊,”Sebby答的很快,思维流畅逻辑缜密毫无破绽,“Dad就是Dad,跟Scott哥哥不一样。”

Chris靠在沙发背上笑得不能自已,抱过Sebby在他脑门上亲了一下,“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Scott在心里默默念了三十遍童言无忌,转而把矛头指向罪恶的源泉:“Chris一定是你把他带坏的!”

Chris面对这严厉指控的回应只是笑的更大声。


时间在Sebby身上过的很快,即便在东欧极度缺雨的内陆性气候之下,他开始像麦子一样抽个子。在学校里跟同学们相处的也不错,总有小姑娘有一茬没一茬的找他说话。他已经到了需要被称呼大名的年纪。

而在Chris身上几乎看不到时间的痕迹。他的外表始终维持着二十二三岁的样子。只有看着Sebby一天天长大,陪他读书,一起看儿童片,或者花一整个下午拼一张拼图。Chris才会察觉到时间是真实存在的,而不是什么虚构的概念。

有时候Sebby问起,Chris也只是半开玩笑的回答:“我等你长大啊。”

然后Sebby就会很有志气地大声回应道:“我很快就会长到跟Dad一样高的!”


即便一直过着深居简出的日子,太过明显的相貌特征也瞒不过太多人。在Sebby升上七年级的那个夏天,他们搬去了多瑙河畔的一幢独栋公寓里。

语言差异让Sebby在新学校的生活不是很顺利。虽然同学跟老师都尽量释出了善意,但是沟通上的困难还是造成了不小的孤立感。

Chris明显感到Sebby的话比之前少了。

为此他们在晚上的读书活动变成了《浮士德》,周六的下午Chris教会了Sebby唱《鳟鱼》,还带他去听了美泉宫夏季音乐会。

从音乐厅出来之后Sebby显得很兴奋,他兴致勃勃地拉着Chris的胳膊回味着演出里的点点滴滴。水准一流又风趣的指挥,一次又一次谢幕的首席小提琴,俏皮婉转的长笛,音乐的世界里的感动没有人为的隔阂。

Chris看着Sebby眼睛里的星星,笑的跟夜风一样温柔。

他的Sebby这么聪明,他会明白语言只是为了表达思想,歌声能更自如的表达心情,而音乐是联系两颗心的枢纽——隔阂是可以消除的,只要你愿意敞开心扉。不仅是语言差异,也包括种族差异。

也许有一天,他会懂得。


当年小团子似的Sebby现在已经长成有着一双明亮眼睛的小小少年Sebastian。看着他有说有笑的样子Chris颇有欣慰:时间也不是完全无聊的东西,至少在Sebby身上它起到了很好的催化作用。

这样很好,路灯把二人的影子拉得很长,Chris默默想着,将来大概还可以更好。


02·完


评论(7)
热度(72)
© 小笼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