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于。南北。龙宇。苏靖。歌凯。盾冬。Evanstan。甜党。
 

[RPS][AU][Evanstan]夜访 CH.04

这是今天的宵夜甜饼。

醒目:吸血鬼AU,RPS! 伪父子!养成!年上!虽然不是亲爹但如果有任何一个雷点请点X!

反正都是yy千万不要当真……都是假的都是假的都是假的。

OK的话,我们继续。

 

夜访 04

 

Sebastian很喜欢他的钢琴课。

事实证明Scarlett的眼光果然狠毒,Sebastian在音乐上很有天分,练习对他来说不是一种任务而是享受。

甚至他们晚间的读书会都慢慢变成了Sebastian弹琴而Chris窝在沙发里看书。

毕业晚会上Sebastian的钢琴独奏为他赢来许多掌声一束鲜花还有一个额外的拥抱。

献花的是学校里有口皆碑的漂亮女孩儿,苹果似的年轻面孔美丽又活泼。

白色的百合花束衬得一身白色西装的Sebastian英俊非凡。

十五岁的少年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数惊得红了脸。在男孩们响亮的口哨声和女孩们足以掀翻屋顶的掌声尖叫声里下意识地搜寻着Chris的身影,无果。他抬手正了正系在领口的丝巾,就像下午出门前Chris帮他整理时的那样。金绿玉的丝巾扣是一件生日礼物,“它的颜色跟你的眼睛相得益彰。”Chris是这么说的。

Sebastian镇定了下来,“谢谢你Juliet。谢谢大家。祝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夜晚。”说完退后一步,单手手背在身后向台下鞠了一躬,转身下台。

Chris在礼堂外面等他,一身黑色的西装让他几乎跟夜色融为一体,低垂的睫毛投下一片阴影。

“Dad,”Sebastian三步并作两步走了过去,“我刚才都找不到你。”

语气里带着些他自己恐怕都没发觉的委屈,平日里再淡定的少年在最亲近的人面前还是会不自觉露出几分少年天性。

Chris笑着拍拍Sebastian的肩膀:“我一直在看着你Sebby。你今天表现得非常好。不打算多玩一会儿吗?我原以为你会迟一些才出来的。”

Sebby咬着下嘴唇,他紧张或者为难时候的小动作一直没变:“我们明天就要走了,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们说再见。”

这不是他第一次跟朋友分别,但他似乎一直都不知道如何处理道别这件事。

Chris了然的点点头,二人并肩往学校门口走去。

“嘿,Sebby!哥们儿你今晚这一手可真是绝了,这是你哥哥吗?他跟你一样帅。”迎面碰到的是Sebastian的同班同学。

Chris笑着颔首问好。

Sebastian挣扎了一下,还是开口解释了:“晚上好John。他不是我哥哥,是我父亲。”

“Wow!你爸爸可真够年轻的,真酷!”

“谢谢你哥们儿,晚上玩的开心。”Sebastian笑着说。

“你们也是。再见Sebastian!”

“再见John。”再见,大家。

John走远之后,Sebastian抬头看着Chris,噢他又在咬自己的嘴唇了,“Sorry Dad,我只是觉得……反正我们明天就要离开了。告诉他们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吧……所以……”

“没关系的Sebby,你可以告诉任何你的朋友我是你父亲。这是事实,而我也非常为此感到骄傲。”Chris觉得再不打断他这孩子不知道又要把自己逼到什么死胡同里去了,“实际上我才是那个应该说抱歉的人。每次你刚刚交到不错的朋友,我们就又要离开去别处了。”

“我不会忘记他们的Dad,他们还是我的朋友,我也会写信和明信片给他们。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我们才是一家人不是么。”

今晚Chris没有开车,他们并肩走在河边。河水里映着城市的灯火,好像一天一地的漫无止境的星空。这是个温柔而美丽的城市,而他们马上就要跟她道别了。

再见,维也纳。

 

04·完


评论(1)
热度(64)
© 小笼包 | Powered by LOFTER